同台柏林金马两大影帝不输,李易峰版方木很有些看头

分类:影人 | 标签: 心理罪   李易峰  
2017-08-09 10:13 阅读(?)评论(0)
文/满囤儿


        囤儿曾有幸参加了李易峰今年在五棵松体育馆举办的生日会。现场近2万粉丝的热情,让囤儿颇为震惊。一个偶像能够让粉丝这么忠实于他,肯定拥有的不仅仅是表面魅力。生日会上,李易峰隆重介绍了自己今年的新片《心理罪》,可以看得出他对该片用心很深、寄望也很深。在囤儿再次有幸看了《心理罪》后,发现李易峰的寄望是很理所应当的。在这部片子里,他不仅挑战了自己,更从侧面和正面分别与柏林和金马两大影帝对戏而不输。爱思考、不盲从的李易峰,终于要开始发力复杂角色了。


        虽然《心理罪》是内地并不特别热的犯罪悬疑类型片,但它的演员配置已经达到了一线大片的级别。李易峰的人气自不必说,柏林影帝廖凡、金马影帝谢君豪、金马最佳女配万茜、金钟最佳男配张国柱,各个都是曾有过炸裂级演出的戏精。其中李易峰和廖凡、谢君豪两大影帝有着许多的对手戏,完全是戏剧推动的核心力量。


        《心理罪》的角色设置是近几年国产电影里的佼佼者,每个角色都有比较复杂的性格,也就给了这些演员展现演技的空间。比如廖凡的邰伟承担了大量的打戏,因此在勇敢之余还显得十分暴躁。说他是正派并不妥当,说他是反派也未尝不可。李易峰演的方木,则正好与之形成了对比。两人看似搭档关系,其实是一层侧面的对立。在反派未露面之前,戏剧矛盾,正是这两个人的矛盾。李易峰把方木天才与孤傲的矛盾拿捏的正好,使他既可以成为破案的助力,又会给破案带来阻碍。方木内心的不稳定性,成为了正派内部的定时炸弹。


        当谢君豪饰演的反派Boss登场后,方木又与之建立起一层正面的对立。两位天才展开了明里暗里的斗智斗勇,而且手段之狠辣不相上下。当方木的初恋因为方木的莽撞而遭遇不测后,方木彻底爆发了。就好像武侠片一般,之前的方木内心是真气混乱的,虽然表情上大多都是凝重,但内心总在翻涌。此时的方木因为巨大的冲击导致护身气劲彻底崩坏。混乱的真气得以通过表情、言语宣泄出来。一场哭戏,李易峰让观众第一次与方木的内心邂逅。这段戏,李易峰用演技震慑全场,一时间什么影帝啦、最佳男女配角啦,都成了他的背景板。


        一场崩溃,方木这个无忧无虑的天才领略到了生而为人的痛苦,继而获得了真正的坚韧与勇敢。方木这个角色内在的戏剧矛盾渐渐化解开,那他和邰伟之间的侧面对立也就渐渐地化解开了。此时,方木和反派Boss间的正面矛盾才有了终结的基础。最后一场大战,李易峰不仅赋予了方木坚定的眼神,更赋予了方木坚定的行为(比如割腕血诱)。不仅能演好剧情上的戏剧矛盾,更能演好角色内心的戏剧矛盾,至少在这部《心理罪》,李易峰对复杂人物的塑造效果,已经能够比肩柏林影帝廖凡和金马影帝谢君豪了。不过囤儿感觉,李易峰对方木这个角色的思考和挖掘还没有全部展现出来,他还为系列的第二、第三、第四部等留着更多的看头呢。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