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云金邯郸演出被喝倒彩 节目重样惨遭观众“刨活”

分类:娱评
2023-09-10 16:54 阅读(?)评论(0)
2023年9月9日晚,听云轩邯郸站上演,这是曹云金线下演出的第九站,也是继德州和常州站后,第三次走进地级市。依然是《对春联》和《学四相》,看来曹云金是铁了心,走到哪里也要将这两段活进行到底。谁知,观众不买账了,演出中起哄、接下茬、刨活声不断。

开场的两段活无需多言,人家小角色,又是助演,观众要求不高,很容易就对付过去了。曹刘依然是第三段出场,表演的段子依旧是《对春联》。

之所以能缓过一口气,开始线下演出,曹云金依靠的还是网络的力量,通过直播聚拢人气,从而开始各地演出捞钱。吃尽网络的红利,但他忘记了一句老活——道上混,是需要还的。网络直播确实能火,但走到哪里都说那两段,网友也会通过网络,早已熟悉了他的路数。他的表演中,每到抖包袱时,观众就会一起刨活;垫话时,观众也会接下茬,秩序一直处于混乱中。

照常理说,观众刨活是不礼貌的,会影响演员的表演。但,深挖一下,大家为啥一起刨活呢?还不是因为他到哪都说那两段。现在是网络时代,不再像20年前,没有电视台播出,你可以永远用那两段当新活,四处去表演搂钱,网络时代不行了。

应该说,攒底的《学四相》是曹云金充分显示其相声功底的段子,但架不住被他说臭了街。最后的“神回复”环节还没开始,现场观众彻底爆发,根本不让他重复这个鸡肋般的环节。满场观众高喊“别说了,唱一个”“唱五环之歌”“唱大实话”……面对如此混乱的秩序,曹云金控场的能力几近为零,硬着头皮不接茬,好歹糊弄过去。

至此,听云轩已经进行了九场线下演出,曹粉儿依旧对他的“亲民票价”赞不绝口。对于他的低价演出,业内人怎么看呢?现年92岁,经历过撂地、晚会、小剧场、影视剧等所有相声表演形式的杨少华先生最有发言权。他说:“从目前相声市场的走势来看,大家都要感谢德云社。他们的票价确实高,但高票价一来是物有所值,能给观众带来高质量的表演,更重要的是,他给了其他同行活路。你想,如果德云社的票去卖一百二百三百,其他人呢,是不是只能卖三十五十了?”

不知道曹云金是否听到过杨先生的这段评价,只是打着“亲民票价”的旗号,却总是偷懒耍滑,蒙混过关,这样的演出又怎么能长久呢?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