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量至上环境下,黄宥明扛着新作《相信·爱》突围

分类:影评
2023-08-22 09:09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   在参加《演员请就位》的时候,凭借《绣春刀》片段打动现场观众的黄宥明坦言:“现在的娱乐圈中有一些很不好的现象。一些导演和制片人选择演员的标准并不是演技,而是‘流量至上’。”这段发言不仅迎来了现场全场观众的掌声,随后也在网上引起热烈的讨论。黄宥明更是身体力行,通过近年一部部过硬的作品,一个个鲜活的角色,证明了自己虽然被网友“戏外脸盲”,但无愧于演员的身份。8月22日,由黄宥明主演的文艺风爱情电影《相信·爱》全国上映。既然流量至上的大环境没有改变,那么黄宥明就扛着新作,奋勇突围。

        《相信·爱》由山西大工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发行,讲述了陈曦与方子维(黄宥明 饰)这对年轻恋人,经过误会、转折、不舍,终于解开对方秘密的凄美爱情旅程。两人大学时相恋,一起享受青春一起畅享未来。然而造化弄人,毕业后不久陈曦便查出身患重病。为了不成为方子维的负担,陈曦选择了悄悄离开。方子维痛不欲生,意志消沉,甚至对陈曦产生了深深的怨恨。他只想问陈曦一个问题:“为什么一句话都不说就走了?”

        方子维有个同事叫邓超,最近遇到了一位心仪的女生。虽然对方只把自己当好朋友,但邓超依然决定对其表白。陪邓超回老家的方子维偶然发现,其喜欢上的女生竟然是已经消失两年的陈曦。虽然心中有恨有怨,但是面对陈曦虚弱的身躯,方子维怎么也恨不起来怨不起来。在方子维的不断质问下,陈曦终于说出了那句藏在心里多年的话:“下辈子,我还要和你在一起。”

        《相信·爱》是带有文艺气质的青春爱情片。片中的爱情纯净、诚挚、专一,不曾被大都市复杂的利益环境所污染。在“流量至上”的环境下,本片似乎并不具备吸引观众眼球的诸多噱头。影片主创没有刻意营造商业元素,只是扎扎实实地讲述了一段无悔的青春动人的爱情,希望观众能够思考爱情中的选择与放弃。这和黄宥明出道14年坚持表演初心是异曲同工的。

        黄宥明近几年在很多流量大戏里有过出色的演出。观众们记得住《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》里让阮莞爱到死的渣男赵世永,记得住《如懿传》里忠心耿耿的“最帅太监”李玉,记得住《杉杉来了》、《金玉良缘》、《美人制造》、《活色生香》、《那片星空那片海》、《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》、《玉楼春》、《琉璃》、《扶摇》、《山河令》等热播剧中,黄宥明饰演过的或温柔、或邪魅、或帅气逼人、或仙气飘飘的各类角色。他过硬的演技总能为剧集托住底,不断斩获各种“年度热点人物”、“年度人气演员”、“最具潜力艺人”等奖项。以至于网友调侃:“流水的热播剧,铁打的黄宥明”。

        其实,黄宥明出道的处女作,便是一部和《相信·爱》气质非常相近的青春爱情片《80后》。无论出演多少热播剧,真正能完全释放黄宥明演技的舞台,始终还是大银幕。七夕档上映的《相信·爱》是黄宥明对银幕表演的回归,是其证明了可以在流量环境下生存后,对流量环境的一次突围。真诚的表演与真诚的故事相结合,铸就的必然是影院里一次真诚的感动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