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找鲛珠之谜竟然如此凶险,怎能不带个萌宠解闷?

分类:影评 | 标签: 鲛珠传   魔幻片   鸥咔  
2017-08-06 21:02 阅读(?)评论(0)
文/满囤儿


        今天参加了我一直期待的电影《鲛珠传》的首映礼,看到了众位主创和九州世界的最萌宠物鸥咔。兴奋之余,我更多的是被众位主创们的诚心所打动,他们很诚恳的期望观众可以走进电影院,观看这部大家的心血之作。


        其实,在看过《九州天空城》后,囤儿就开始对“九州”的第一部院线电影《鲛珠传》充满期待。人族和羽族间的恩怨情仇,放在银幕上会呈现出怎样的形态呢?被《悟空传》开了挂的国产特效,能否接得住九州的奇幻质感?曾拍出过在豆瓣上网友评分达到9.2分的《红色》的导演杨磊,又会怎么诠释九州那庞大的世界观呢?被粉丝寄予厚望的九州,会成为像漫威宇宙那样成功的超大矩阵吗?带着这些期待去看《鲛珠传》的囤儿,发现不仅这些问题得到了满意的答案,更收获了巨大的惊喜。那就是华语影史又多了一个人见人爱的萌宠——鸥咔。


        由于九州世界过于庞大,主创这次并没有选择《指环王》式的全景展现,而是采用了《霍比特人》式的冒险征程。影片的背景,也接档了《九州天空城》的结尾。在这个特殊的背景下,人族和羽族的战争已不是正面的大规模战役,而是充满了阴谋诡计的较量。没了星流花,无法再飞的羽族人,被人类轻蔑地嘲讽为“鸟人”。这就埋下了复仇的种子。所谓的羽族余孽雪烈(任达华饰)不过是第一枚发芽的复仇之种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 雪烈的复仇是主人公三人组踏上征途的诱因。受困于身世之谜的盗圣泥空空(王大陆饰)、身为羽人却在人类社会里尽职尽责地做捕快的黑羽(张天爱饰),以及性格单纯到有点儿犯二的皇子赫力(盛冠森饰),因缘际会地组成了这个寻找鲛珠之谜的探险队,与雪烈展开了一路的斗智斗勇。雪烈属于典型的豁上性命的复仇者,可以为了鲛珠不择手段,因此三人的旅程可谓险象环生,各种追杀、狙击、陷阱、挑拨层出不穷。再加上三人本身性格就大相径庭,使得小队分分钟有覆灭的危机。如此凶险的冒险之旅,泥空空的贴身萌宠鸥咔,就显得非常解闷咯。


        从外形来看,鸥咔应该是只小穿山甲,但由于身处九州奇幻世界,因此穿山甲只是一个外形上的参考而已。鸥咔是全CG产物,从技术层面讲比《捉妖记》里的胡巴更高。毕竟鸥咔不仅背部长有需要精确计算光反射的鳞片,肚皮上还有最让特效人员头痛的绒毛。鸥咔虽然故事的参与度不高,但是它却大幅参与到了泥空空的打戏中。当它蜷缩成球的时候,就成为了泥空空的独门兵器,无往而不利。


        而在对鸥咔的性格塑造方面,主创很好地借鉴了好莱坞的成功经验,将鸥咔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拟人和拟犬。经常看好莱坞动画的观众会有一个感觉,就是那些负责卖萌的角色无论本身是什么物种什么外形,在习性上总有着强烈的狗或猫的特征。这是因为狗和猫的习性是观众最为熟知,也最为接纳和喜欢的。鸥咔在《鲛珠传》里的卖萌,也有着鲜明的拟犬效果。虽然它看上去更像穿山甲,但它卖萌的时候,就是会让你想起你家的那只狗狗。而不卖萌的时候,主创也给了鸥咔一个拟人角度——吃货。看着鸥咔贪嘴误事的样子,囤儿笑得颇有些合不拢嘴。一个萌宠的加入,把这段凶险的旅程变得趣味横生,《鲛珠传》这一招就能把平均口碑至少提升一分半吧。O(∩_∩)O哈哈~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