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破局》里的两位影帝贡献了最扎心的攻守CP

2017-08-17 09:44 阅读(?)评论(0)
文/满囤儿


        金马&金像影帝郭富城,东京影帝王千源,当这两个人联手奉上一场别致的双雄戏码,能不令人动心吗?况且两人合作的这部新戏《破局》打破了香港双雄片正邪对立的套路,塑造了两个全新性格的角色。这两个角色之间展开的,是一场令人窒息的攻守角力。全片下来没有一个尿点,没有一丝缓冲。一个接一个的事件将故事推向一番又一番的高潮。两位影帝用赞,然后更赞的演技,贡献了相当令人扎心的攻守CP。


        郭富城饰演的警察高见翔算不上一个好人,但却非常算得上是一个“人”。他并没有因为他警察的社会身份,就开什么一人单挑一支雇佣兵的外挂。他只想在尽职尽责的前提下,能够通过职务之便为自己、为家人谋取利益最大化。正是因为他有这么点儿小私心,使得他有了正常人都有的弱点——怂。他的怂和我们一样,不是平时里就怂,而是遇事则怂。我们的幸运在于我们日常里不会连续衰,而高见翔的不幸在于,他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连续衰。当一个遇事怂遇到了连续衰,可就真的变成黑色幽默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影片前一半的时间都是郭富城的独角戏。他因为一个车祸,引发了一连串的囧境。遇事则怂的他自然只能是见招拆招,不停地开动脑筋,慌乱地左扑右挡。还好,上天是眷顾他的,他的慌乱总能在最后时刻蒙混过关。这一段观众看得惊喜连连,其“笑果”甚至能赶超喜剧类型的《泰囧》、《港囧》之流。郭富城的演技表现出极强的控制力,在慌乱、焦急、强装镇定、劫后余生等状态间来回切换,令人叹为观止。

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以为这就已经是演技的极限,那影片后半段会让你看得瞠目结舌。因为王千源饰演的陈昌民登场了。不同于高见翔的守,陈昌民从一而终都是强攻之势。他是一个做局者,并且他相信在他设下的局里,高见翔这个怂货只能任凭他摆布。他喜欢牵着别人的鼻子走,也喜欢看到别人拿他没办法时脸上流露出的绝望。更要命的是,他的前列腺有点儿不给力,从而导致他在对高见翔施以肉体折磨的时候,竟然会产生生理上的快感。因此,他对于高见翔来讲,就是一只恶魔。


        陈昌民和高见翔展开了一场高智商又高体能消耗的角力。两人既斗智斗勇,还斗狠。街头打架讲究“愣的怕横的、横的怕不要命的”,本片的高见翔一开始就是愣的,一味求守;后来遇到了陈昌民这等横货,处处被压制;最后逼疯了的高见翔没有开英雄外挂,而是开了不要命的潜能,终于反守为攻。此时两位影帝展现出失去控制力后有多可怕,陈昌民的生理极限显然承载不了他心理上的狂暴,而高见翔也被陈昌民咄咄逼人的攻势逼的生理和心理上双重崩溃。两个情绪失控的影帝,最后的厮杀,就彷如拳王金腰带的争夺战进入了第12回合。两个人,只有一个人站着一个人躺下,才能破掉这个局哇。


        两位影帝,郭富城以及王千源这样的“高丧”与“丑帅”的反差组合,配以环环相扣、节奏明快的剧情,将《破局》的悬疑与黑色幽默做得十足,两大影帝同台飙戏,真不好说谁的演技更高一筹,只能说谁的表现空间更足一些。看完《破局》豁然开朗:郭富城丧出了新高度,而王千源,猖獗到了新的维度。两人在影片中基情四射,问世间情为何物,只教人一物降一物!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